杀风景

浪涌如命运,潮退知生死。

论女扮男装的可行性04

4.

 

上次加闵玧其的推销账号,在Father这个极具威慑性的id下瑟瑟发抖、兢兢业业、卖命一样卖了两天的盗版A货,闵玧其还没来得及抽出时间举报拉黑一条龙,人家自己就悄无声息地消失在了他的列表里,从那以后闵玧其就像断了网一样没有再收到过任何人的好友申请。

 

闵玧其取这个id没有意义,但是有目的:给我发消息可以,但老子无时无刻都是你老子。

 

一个十足没人情味的混账就不过如此。

 

没人情味的混账失眠了,他那除了威胁、恐吓、打架斗殴外资讯贫乏的脑子骤然开了个脑洞,一溃千里地浮现出关于矮个子女扮男装这个故事的各种版本,好不容易合上眼,梦里也是穿小花裙子的朴智旻蹦蹦跳跳,头顶女主角光环,身后浩浩荡荡地跟着一群的爱情奴隶。

 

垂死梦中惊坐起,闵玧智放大的饺子式圆脸顶在他面前:“再过五分钟就上课了,废物哥哥。”

 

趁闵玧其脑子还不清明,占了口头便宜的闵玧智已飘然而去。

 

 

闵疯狗比朴智旻高一个学级,自然在朴智旻班级楼层的上一层;但是今天不一样了,本该在高二(B)班最后一排睡大觉的闵玧其坐在高一(B)班的倒数三排,被他占领了位置的学生满脸丧样,不敢怒也不敢言,抱着书包站在教室放扫把的角落,堪称千古奇冤。

 

朴智旻虽然迟钝,但是后面座位换了个人这种事情他还是有所察觉的,更何况此人一双眼睛都要把他盯出个对穿。这种明目张胆的抢座竟然无人制止,全班气氛诡异,大家一副假装这人没有走错的样子,但拙劣的演技硬是再把闵玧其的存在感提升了又一个档次。

 

朴智旻暗中提了一口气,刚想转过去提醒“同学你走错了”,就被早有不祥预感的邻座光速勒脖捂嘴,动作一气呵成。

 

“……智旻啊,别说话,就这样安安静静地,悄悄地活着吧。”

 

邻座的同学一副死到临头的样子,眼圈都红了。

 

 

 

全班在这世界末日的氛围中上完了两节课,下课铃一响,老师连堂都不愿意拖,一阵风似的走了。学生们仍然假装闵玧其这个人不曾存在。

 

看邻座一下课就往外溜,被盯了两节课的朴智旻终于逮着机会转回去。

 

“这位同学。你是不是走错教室了?”

 

朴智旻声音不大,但像开了静音键,全班陷入仿佛没有活物的阒静之中。

 

闵玧其直直地看了朴智旻两秒钟,目光向下扫到朴智旻的喉咙和领口。半天看不出什么明显的结果,于是开口道:“不舒服的话来找我,我带你去校医室。”

 

朴智旻摸不着头脑:“我很好,没有不舒服。我知道校医室在哪儿……”

 

闵玧其十分坚持:“你不知道。”

 

“……”

 

朴智旻顿时不知道怎么接下去,看了一眼角落里站了两节课的可怜后座,他还是铁着头又说了一遍:“这位同学,你走错教室了……”

 

闵玧其指了指自己胸口的姓名学牌。

 

“啊,是…那个,闵…玧其学长,您走错楼层了。”朴智旻这时候已经很清楚闵玧其当然不可能是无意走错了,他的思维由于丰富的被表白经验有了惯性,进而开始怀疑闵玧其的目的。“有事情找我的话,之后在学校门口碰面吧,学长?”

 

闵玧其得到意料之外的的邀约彩蛋,切实觉得这一趟不虚此行。他漫不经心地往后仰了点,眼尾往上一挑,余光扫过胆敢瞧过来的崽子们,发现没人敢往这边探头,接受了朴智旻的邀约:“我在门口等你。”

 

说完他站起身来,双手插兜面无表情,坦然潇洒地扬长而去。

 

后座眼看闵玧其拐出教室后门,探出脑袋确定闵玧其上楼以后才挪回自己的座位:“智旻啊,你认识疯狗吗?”

 

“…不认得。”朴智旻满脸不确定,“是说那个学长叫疯狗吗?”

 

“你怎么回事啊朋友,哪怕下课只知道闷头做题,偶尔吃午饭也会听到点八卦吧?那可是疯狗啊。”后座对朴智旻与世界断网的状况灵魂震撼,把自己道听途说的八卦倾囊以授。“疯狗是鬼啊,不但打过老师,还是把隔壁学院的姐姐送进医院的鬼啊!”

 

“这样都不会开除的吗?”朴智旻像在听天方夜谭。

 

后座挠了挠脑袋:“这不是没有证据嘛,大家都说知道有这个事。但最开始是谁亲眼看见过也不清楚、再说疯狗好像是杀过人的呢……学校也都不敢管他。”最后这句话压得很低,像在传播什么秘而不宣的邪教。

 

闵玧其谣言再升一级,捅过刀已经不能满足学生们丰富的想象力和对外界黑暗社会的意淫了,传到朴智旻耳朵里就成了这么个事。

 

“智旻啊,千万不要靠近他,知道吗?离他远一点,不然被欺负了可怎么办啊。”后座眼泪汪汪,对朴智旻冒着生命危险赶走闵玧其感激不尽,进而为朴智旻的人身安全操碎了老母亲的心。

 

“那位学长约我放学去见一面呢。”朴智旻也不知道在听还是没有听,也没露出什么震撼的表情。“出于礼貌还是见一见吧,以后应该也不会联系的。”

 

“不,还是别见了,回家的时候我陪你绕着翻后墙吧。”后座急切阻止朴智旻送死的想法。

 

朴智旻还想再婉拒后座的好意,上课铃就恰到好处就地响了。

评论(1)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